诡彻湮 🌈

[喻黄]漂流(上)

科幻paro第二次发文啦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(哭)希望会早日填坑啦!

“喻文州,这是本阶段你要负责的通话人物。”冯主席把喻文州叫到跟前,给了他一个ID联系号--夜雨声烦。喻文州点了点头,缓步退出了办公室,先跟这个夜雨打个招呼吧,喻文州这么想着,走进了跨媒体4D联络室。

在这个时代,人类早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,地球地面上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,动物,水源,森林,除了灰黑色以外,所有的东西都已消失不见。人类也早已趁着当时的科技,早一步飞到了宇宙中,住在了一个个或大或小空间站中。但是,初到宇宙,日常资源还是跟不上,于是人类又把目标看向了地球深处,希望能得到地壳中深藏的能源,于是,就有了新的职业,地航员的出现。每一个地航员,都会在宇宙中有一个专属的联络员与其沟通。

喻文州打开了通话系统,向那个夜雨声烦发出了申请。对方秒接受了,一个黄灿灿的脑袋就瞬间出现在了屏幕上。“哇,你好啊,你就是我的联络员啊我叫黄少天代号夜雨声烦,你叫什么哦不愿意说名字的话代号也是可以的啦,我可是不会计较的啦。”

喻文州微笑的倾听着,趁着黄少天停顿喘气的那一瞬,说到“我是你的通讯员,我叫喻文州,代号索克萨尔。”黄少天在屏幕里眨了眨眼,“你好啊,现在那里的星空是什么样的啊,有什么星座出现在那附近吗?”他稍微停顿了一下,“你看我们这里,什么好看的景色都没有,全是满目的岩浆什么的。”黄少天把镜头一转,对准了窗外,喻文州顺着便看到了他从来没有看到的地下世界。并不浪漫,也并没有什么神往,在载人艇之外,全是火红的,翻滚的岩浆,让人看着,都有种从心底里腾升起来的热,的恐惧。地航员是一个真的很考验耐心的一个职业啊,它不像上个纪元的宇航员,面对着漫天闪耀璀璨的星空,不一样的星组排列。它只能一直往下,再往下,再去看那遍地的火红。因此就为什么会有通讯员呢,是来跨越时空的距离陪伴他们,消除寂寞的吧。

喻文州看了看旁边的日历,今天是七月份的中下旬,“或许狮子座正闪耀呢”他对黄少天说“少天要去看一看吗?”“好啊好啊,我可是狮子座的呢。”黄少天一脸雀跃,露出了一颗小虎牙。少天可真可爱呢,喻文州心想。

他把通讯仪器带到了外面,特意把镜头对准了漫天繁星,还专门调大了焦距,让整个狮子座出现在画面里面。“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空了啊。”画面中的黄少天一脸感慨。喻文州不再说话,躺在地上,静静的陪着少天看着星空。黄少天在那一头,看着喻文州,再看看星空,这人的头发怎么乌黑的像这宇宙中的天空,眼眸中,好像有着星辰大海。黄少天已经开始分不清楚自己是要看星空还是要看喻文州了,他真的很好看啊。

他们渐渐的熟络了起来,喻文州在清闲的时候,总会带着通讯仪器去外面,把宇宙中,空间站里新发生的事情告诉他,黄少天也总把这地底下鲜有的新鲜事分享给文州。他们一起共看了星空的阴晴圆缺,共享了地底的岩浆潮汐,但还有的时候,还是两个人趁对方不注意对着镜头偷看着对方,想着什么不愿他人知道的小秘密。

今天的喻文州并没有来找他,这让黄少天心中有那么一点生气,他不断的告诉自己不应该生气啊,文州肯定也有自己另外的工作啊对不对,可是,心里怎么还是这么不开心呢。黄少天愤愤的摇了摇头,不管他,睡觉!正在这时,通讯打了过来。

“10,9,8,7,6,5,4,3,2,1,0”喻文州倒数的声音缓缓的从那边传来。“少天,生日快乐。”黄少天愣了一下,“谢谢”他笑了起来,喻文州,和他背后那深不见底的宇宙。遥远的宇宙,临近的喻文州。“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!”因为你好像近到了我的心里。

tbc.

文章主线是刘慈欣的《带上她的眼睛》为参照的,不要太深究中间的bug哈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