诡彻湮 🌈

[喻黄]顾城

一个新人萌新第一次发文,有点zha的文笔,最爱的校园paro

六月中下旬,G市的阳光还是那么的不遮不掩,直射入校园的操场中。蝉鸣声依旧很大,很吵,可是还是盖不过篮球场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。

喻文州坐在看台上,目光紧紧跟随着场上那个耀眼的身影。金黄色的头发随风碎,像这六月的阳光一样,闪耀。哦,我家的少天跟个太阳一样。喻文州心想。

“嘿,发什么呆呢,是不是被我英俊的姿态给迷住了!我那几个精彩的进球文州你看到没有啊,看到没有啊。”喻文州的思绪被这轻快的声音给拉了回来。“比赛完了啊,少天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给,水。”

“不嘛不嘛文州我要喝橙汁水,你知不知道小卖部的冰橙汁水出新款啦听别人说很好喝呢,超甜的!”黄少天笑眯眯地凑近了喻文州,清晰可见,露出的一颗虎牙在阳光下格外可爱。

“少天,刚运动完,不要喝凉的。”“文州~~就一次啦,看我刚刚赢得这么潇洒的份上啊。”少天笑嘻嘻的靠近了喻文州,他仿佛都能感受到少天的眼睫毛在他脸上拂过。他的心跳的格外快,得让少天起来一点啊,不行啊,好喜欢他这样贴着自己啊。黄少天好像忽然意识到了这距离突然有多么近,耳廓开始不自觉的红了起来。他突然词穷了,连忙离喻文州远了一些“呃,我说,能去喝橙汁吗?”

喻文州心里笑着,他很乐意看着少天在他面前害羞的模样,“好吧,就一次哦。”

穿过熙熙攘攘的大半个校园,买到了少天想喝的橙汁,趁着这夕阳的余光,他们并肩坐在凤凰花树下的长椅上。六月的时节,正是凤凰花盛放的好时候,如霞,似火。黄少天突然觉得,这样的景色,再配上这样的一个人,最喜欢的景色里,有最喜欢的人,真是分外美好啊。不知不觉中,他喝橙汁的速度越来越慢,眼中就只盛满了喻文州,尤其是他的黑色眼眸,那么深邃,那么迷人,有时像古井无波,多大的石头投进去都经不起多大的水花,有时又像别人说的“你的眼里,有星辰大海”。

“少天,少天?”有人把他的思绪呼唤了回来,“嗯?”他愣了两秒。

“少天在看什么啊,这么入迷?”

“在看你。”黄少天抬起头,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“哦?我有这么好看吗?”喻文州笑了起来,深邃的眼眸透出了一点明亮的光。

“嗯,好看,太好看了,尤其是你的眼睛,黑的动人心魄啊。”黄少天说要这句话,摊在了长椅上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俯下身子,凑在黄少天耳边,“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却用它寻找光明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就是我的光明。”

“呐,恭喜你,你寻找到啦。”

Tips: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,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。出自顾城的《一代人》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