诡彻湮 🌈

[喻黄]再别康桥

好久没有写喻黄啦,ooc属于我。我知道我文笔很差……

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来,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——徐志摩《再别康桥

黄少天终于忙过了一年几度的加班季。现在的他摊在电脑桌旁,翻看地手机。好不容易获得的短暂的休假,得好好的出去逛逛。

说实话,黄少天这个人虽然有那么一点的吵,但他其实是一个很向往宁静的人,尽管他自己经常破坏别人的安静。于是,这次,他选择去了一个小镇。

他大包小包的到达目的地的车站时,真的万分感慨的长叹了一口气。“这是个什么美丽的地方。”水乡之地,河流微漾。入小镇的地方,有一座圆拱桥,格外显眼。他仔细地看了一眼竖立在桥前的牌子——康桥。

黄少天突然看见一个人在河中,在桥底下划船经过。那人一头深色头发,轻轻地举起船桨,再缓缓地伸入水底,船,渐渐远去。

黄少天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随便的人,但也许这是就是脑袋那么一热,就挎起自己的行李,沿着河边石梯飞奔下去。“哼哧哼哧”气喘吁吁间,向那只船招手。

“你可以载我一程吗?”黄少天对上了他的眼睛,深沉的像古井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那个深发男子展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“我叫喻文州。”

“你好,我叫黄少天。”黄少天冲着喻文州笑着,露出了尖尖的虎牙。他觉的他就是在那么一瞬间与喻文州看顺了眼。

他们在船上聊天说地,虽然说大部分时间,都是黄少天坐在船尾,悠闲地翘起二郎腿,在那晃荡晃荡,而嘴在那一刻不停地嘀咕着。喻文州在前面撑着船,面带微笑的听着黄少天说话,偶尔赞同地点一两下头,在适当的时候附和几句。“挺和谐的。”黄少天心想。

自那之后,黄少天就真正的黏上了喻文州。出去玩,不就是要和一个能与自己相处愉快的人一起嘛。他刚开始其实还很担心喻文州会不会嫌自己很烦,毕竟只是刚刚认识的人。但是没有,喻文州好像有着对待全世界的耐心对待着一切。

在那几日里,他们一起去看水乡古镇的花花流水,固执地跑去桥边看“伪”日出……实在无事的时候,就窝在喻文州的家里,打游戏。

黄少天觉的自己对喻文州渐渐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感情。不是好朋友,算不上好兄弟,反而……“我是喜欢喻文州吗?”黄少天问自己。

离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,黄少天越来越舍不得时间的流逝,喻文州,喻文州,喻文州!他对自己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?正想着,喻文州那笑眯眯的样子就出现在黄少天的脑海。他对谁都是笑着的!笑面虎!黄少天气鼓鼓地嘟着嘴。

离开的那一天,黄少天早早的提着行李,走到了小镇的出入口的那座桥上。他并没有告诉喻文州要来送他。也许喻文州对自己根本没有着别样的感情……还是不要去打扰别人的生活吧。黄少天叹了口气,突然想象到喻文州和他的新娘现在一起的情形。啊,真令人难过。黄少天不敢往下想了。

黄少天晃了晃脑袋,想什么呢,然后提起行李,坚定地踏出了小镇。

再见了,康桥,再见了,喻文州。我们下次,有缘,再会。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