诡彻湮 🌈

[喻黄]漂流(下)

这个小短连载终于完结了!提前声明,标明出处,文中大部分的情节参照刘慈欣的《带上她的眼睛》和《三体3死神永生》

一大早,喻文州就醒了过来,怎么也睡不着了。他翻来覆去了一段漫长的时间,然后叹了口气,认命地爬了起来。洗漱完毕,终于磨到了跟黄少天约定的时间,极其准时地到达了昨晚他们分别的地方。时间流逝着,很慢……但是,他没有来,黄少天没有来。他是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吗?这……算是侧面的拒绝吗?

喻文州的手环突然亮了起来,他低头一看,是冯主席“喻文州,快点来指挥部。”

他匆匆忙忙地赶到指挥部,就被冯主席把他急急忙忙地推进了联络室。“黄少天找你……”

冯主席停顿了两秒,“他今天早上临时出任务去了,速度!”喻文州顿时释然了,原来他不是拒绝我啊,他的脸上不禁洋溢起浅浅的笑容——是个好消息。

“喻文州好啊!”黄少天的全息影像就出现在了他面前。“你好啊少天,今天想去哪里呢?”他不想在这讨论任何关于工作的事情,他只想着,带黄少天去看好看的东西,等他回来。

黄少天歪了歪脑袋,想了想说,“我们去看看草原吧!”草原?“好啊”喻文州回答道。

他们真的去了草原,只不过是后来科技所模仿的。喻文州躺在地上,感受着一缕缕渺小的草包围着他,独自挺立着生的光彩。

“你可以去摸摸这土地吗?”黄少天突然在那边,提了个有点莫名其妙的问题。“当然可以。”他弯下腰,撮起了脚边一抹泥土,让它顺着手心,像水流一样缓缓流下。黄少天在那边搓了搓手,仿佛也感觉到了泥土。他笑了起来,“喻文州啊~”他停顿了一下,他的影像也开始变得模糊,闪烁出雪花“我跟你说,我爱——”全息连接中断了。

“黄少天!!”喻文州惊坐起来,用力地拍打着联络仪器。没有用,没有回应。喻文州慌了,他急急忙忙地跑去冯主席的工作室

喻文州停滞住了,“黄少天所乘的地航飞船误入了地核深处,被岩浆困在了地底深处,与总部的联络因地壳原因全断,估计,永远不能返回了。”喻文州四肢僵硬。“这是黄少天最后联络。”

喻文州颤颤地,“就让我在地底下完成一次不知归期的漂流吧,也许有一天,另外的一艘功能更先进的船艇可以把我的研究资料待会地面呢……”

喻文州凝视着脚底下的泥土——他在下面啊……他回想起他最后跟自己说的话——我爱你,我也爱你啊。

后来,喻文州申请了进行冬眠,他进入冬眠状态的最后一刻想到——少天,现在我和你一起,在未知的时空中漂流了……

End.

前文见主页(*^ω^*)
并不会弄连接,有人能教教我吗(;一_一)

评论

热度(6)